「公用電話」的圖片搜尋結果

 

父親是通信兵,剛來台灣時,他很少回家,每天都帶著部隊在外架設電話線路,而家中卻沒有一具電話。那時村中只有史伯伯家有一部軍用電話。

幾年後對門的高叔叔家也裝了一台電話,因為他是村長。有了電話也很麻煩,常要去叫人接電話,有時遠點地趕來接時,對方已掛斷了。

民國五十年前後,我家在村頭開雜貨店,有一天電信局派人來和父親洽談,要在我家牆角裝公用電話,父親答應了,對方問要不要雙向的,就是可接聽的(別不相信,是真的),父親拒絕,因為家中生意已經很忙了,無暇再去叫人接電話,

電話裝好後,使用率並不高,因為那時家中有電話的並不普及。每次撥打電話要五角,電話接通後才需投錢,有些人為省錢,接通後用聽筒部分說話,對方可聽到但聲音很小,發話的人就要很大聲的說話。五角錢無時間限制的長話更長說,因使用率低,也沒排長龍的現象。

我家對面是理髮店,請了兩位理髮小姐,很調皮,因撥電話不用投錢,她們好幾次撥 54088 這電話,接通後就會對著聽筒大叫 "我是你爸爸" 就趕快掛掉。有一次她們掛掉後,有人要打電話,拿起話筒對方傳來 "我是你爸爸又怎樣"然後掛斷,要打電話的這位先生很生氣(太冤了)就去罵理髮店的小姐,惡作劇才休止。

有一晚村門口有位司機和人吵架,隔了一會有部卡車下來十多人,圍毆這司機,對門的高媽媽好急,叫我騎腳踏車去圓山橋頭的派出所報案,回來後高媽媽和我都好笑,因她家有電話,隔壁六三車行也有電話,我家門口也有公用電話卻不知利用。

不過還是不用好,也是一天的晚上,村中有位妹妹(忘了是誰),一路大叫鄭伯伯失火了,父親趕快打119!

現在每人手上都有支大哥大,公用電話越來越少,路邊的電話亭更是少見,科技的進步,生活的富裕,電話也是個見證。

「公用電話」的圖片搜尋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