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後嬰兒潮,在我住的眷村顯現,

每家都有五六個孩子,生十來個的也有。

我住的眷村只有四十來戶,

三十九年的虎和四十一年的龍最多,

屬龍的不但多而且個個會唸書,

出國留學出人頭地的也最多。

而屬虎的例如在下我,

書讀的鴉鴉烏,

平平庸庸的安份過日。

這些年可就不得了,

三十九年的老虎在台灣也風騷了十多年,

馬英久、陳水扁還有一位郭台銘,

很多人和我一樣不喜歡霸氣十足的郭霸,

但郭霸幾番言論也不得不佩服他的豪氣!

首先郭董說:他會捐出家產的九成做公益,

很多人譏笑這是做秀,做秀也是做,總比不做好!

現在已看到他大手筆捐一百五十億建癌症醫院及研究中心。

這有可能是台灣有史以來最大的捐贈案。

 

政府財政吃緊,小老百姓被物價哄的叫苦連天,

財政部長加稅只好腦筋往富人身上挖。

(最早提出富人稅的是張忠謀董事長)

郭董首先跳出力挺,

但他要組繳稅聯盟監督小組,

每次健保漲國民一片反對聲,

原因無他,對支出浮濫虛假,已成百姓的惡夢,

健保永遠是個無底坑。

郭董這一番話語正是大家的心聲。

 

從去年十一月起郭董又率先要為員工加薪,

尤其是年薪少於一百二十萬的。

更為谷歌在台徵人正式回應,

只要被谷歌錄取的,鴻海願出兩到三倍聘請。

但更重要的是郭董說:

讓大家看一看,哪家公司會有長足發展,可以讓你(妳)走出去!

 

這樣的豪語這樣的魄力讓我們對台灣未來有信心!

 

2014年鴻海將從代工再轉型發展4G 5G通訊對抗三星;

更與美國發展斯特拉電車對抗中國比亞迪;

這樣的霸氣讓我們對台灣未來更具信心!

 

將來不管藍綠誰來領導台灣,

我都衷心的希望領導者能有郭董的豪氣霸氣和魄力!

那麼台灣將再出現一次嬰兒潮,

虎也好,龍也好,那個生肖都好;

只要讓世界看到台灣!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看到台灣
    全站熱搜

    主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