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40255  

有格友問我養了些什麼寵物,我和媽媽住的都是公寓那能養寵物。

不過也可以說有養,因為陽臺常會飛來烏鴉、鴿子、斑鳩、麻雀,

有時也會有反舌鳥。我們從來不打攪他們,更不會驅趕。父親在世時

常會放些飯粒、麵包屑,有時也會撒點麥片。

我每天洗過米的水都會用來澆花,只要我一開紗門,這些鳥就會飛走

。今天我要澆水,紗門打開,一隻斑鳩與我對望,我澆水她才飛走,

這時我才看到花盆中有一粒蛋,趕快告訴媽媽,媽媽說以前就有斑鳩

來這裡下蛋和孵蛋,每次都兩顆蛋,不知是不是我打攪到她,這次只

有一顆蛋。我真內疚,不知是不是我嚇到她,使她生不出蛋了。

我把玻璃門關起,把門簾也遮住一半,這一個月絕對不會開陽臺門打

攪到她,讓她安心孵蛋。只不過陽臺那些花草怎麼辦?

 P1240256

 五月一日早上斑鳩媽媽站到欄杆上,好像告訴我她又生了一顆蛋。

晚上回來繼續孵蛋,但二日早上一大早飛出後,只是在附近看著,並未

回來,今天已第三天了,棄蛋不顧?真不盡責啊!

 

最後的消息:我們於五月三十一日搬離,都未見斑鳩父母回來孵蛋,

有看到他們在對面樓頂偶而會飛來探視,就是不孵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