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30768  

中午吃過午飯,母親說她頭昏,幫她量了一下血壓,175/95確實偏高。

家事助理要媽媽吃一顆血壓藥,被我阻止。這時我心情很煩燥,因為

我希望媽媽能靜心休息,而家事助理亂出主意,反而造成母親的擔憂

。我打了一個電話到家醫診所,醫生說沒關係休息一下就好,要是不

放心就去診所一趟。我讓母親休息約一個小時,再去診所。到診所後

血壓、體溫、聽診都恢復正常,醫生反而將母親的血壓藥改為更低劑

量的。

回家後我一直在想母親為什麼會突然血壓升高,最後我認為很可能是

我早上給母親喝了雙倍的感冒糖漿所引起。因為有高血壓的人本來就

不可任意服用感冒糖漿,我不小心倒了雙倍,禍首就是我。好在媽媽

沒事,要不然我這禍就闖大了!

媽!祝妳母親節快樂!

也祝福天下的媽媽永遠快樂!

P1220151.JPG  

民國六十五年五月八日是母親節,也是我頭胎的預產

期。五月六日早上有陣痛的跡象,先生陪著我直奔醫

院,那年龍年,龍寶寶多到產婦都住在走道上。醫生

說我是頭胎沒這麼快,要我回家等候陣痛密集再來。

晚上十時再趕到醫院,因有指定醫生,所以一定要等

指定醫生到來。七日凌晨醫生尚未來到,兒子雙腳已

撐出,我痛得死去活來。母親和婆婆已和值班醫生

吵起來了,最後值班醫生只好為我接生,孩子提前一

天報到。

今年五月七日(農曆四月九日)是兒子的生日,每十九

年國曆農曆就會同一天相逢,算算老大已三十八歲了

,因為太胖體能測驗不過,一直不能升上少校,應該

屆齡退役,但主官不同意,寫簽陳留任並要兒子加強

體能,希望他繼續留在軍中。

我對他能不能升官,並不特別在意,總認為凡事有神

為他做主,我把一切交給上帝,只希望他快樂平安就

好!

兒子!祝你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母親節快樂
    全站熱搜

    主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