餿水油事件大家紛紛將箭頭指向政府,當然政府責無旁貸,應負起監管不

實,權限不清,危害全民健康的最大殆忽責任。

但是我們消費者也要同聲譴責黑心商人,為圖暴利做出這令人髮指的惡劣

產品。再來我要譴責大食品公司,商品不自製又未將原料好好把關,例如

統一、味全、味王、維力等食品公司,它們應都有抽驗機制及檢測儀器。

再下游的店家很多都怪信任政府的徽章,而完全未自省,只知推責。

在事件發生最初台糖是被第一報導出的公司,但經查證他們只進了三桶問

題油,試做後發現品質不好,就不再進購。那我想請問那些出事的商品,

難道都沒試用?都沒發現品質不佳?

阿基師一跪,引起很多藝人心有戚戚焉,但阿基師有擔當,為相信他所代

言的商品不佳而真心道歉,而其它藝人只知為自己卸責,責任都是政府及

廠商的問題。更有藝人還說若是阿基師是你家人,你做何感想?阿基師下跪

,所有民眾都感不捨,但我們更敬佩的是他的態度。

在退貨風暴中,基隆李鵠是較沒糾紛的,因為只要是他們的商品,全部都

可退費。有些消費者有很不理性的行為,甚至有發票和物品分兩次來退費

,並對無辜店員咆哮或要店員吃有問題的食物,店員站在第一線委屈受辱

,店家只肯對有問題商品才肯退費的不當做為,讓這些店員成為待罪羔羊

,但我還是要請這些店員忍辱吞聲,因為你們和顧客本來就是處於不公平

對等的地位,妳們是為老闆的不當處置而受過。

很多名嘴立委也振振有詞噠疺政府,我在這請立委諸公回到立院,認真審

理法案,尤其那些攸關全民生計健康的法案。

最後我還要呼籲各級政府,請大量進用臨時員工(不要外包人力公司剝削

薪資),好好的從最源頭查起,並從最尾端反向查回。因為餿水油不但是

食安問題,也是環保問題,在歐美國家廢油是不可倒入水溝內,必需回收

,而回收的廢油也必需清楚交待去向。政府還要為消費者代位求償,記得

上次塑化劑食安爆發,很多民眾像我一樣是便利商店愛用者,但東西吃下

肚,受害是我,賺錢是便利商店,近日統一超商官司獲勝,黑心廠商要賠

上億元,而真正受害的消費者統一超商卻一毛不需賠給消費者,這億元賠

償金,統一該吞下嗎?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食安
    全站熱搜

    主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