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夜後突然天氣變冷了,早上早點起床還能在車上看到薄薄的霜。

原先感到有點不舒服,服了一包熱飲,睡一覺起來,沒點症狀,但原

先好好的媽媽和妹妹,卻咳個不停。

正好臺灣的電視節目介紹一些食物加強免疫力和加速脫離感冒。

首先我照著煮了一鍋大蒜雞,頗受歡迎,妹妹說喝過後體力恢復了,

接著又煮了蒜頭魚頭,三個大魚頭都煮化了。接著又用蜂蜜泡檸檬和

金橘,這是媽媽的最愛。

 

 

召會中的姊妹看妹妹感冒嚴重,紛紛送來檸檬,真是省錢不少。

新相機相片上傳不會自動轉,到相簿編輯,明明都右轉九十度了,但一

PO上又回復這樣,看樣子又要請教大魚老師了。

DSC00014.JPG  

金橘院中就有

DSC00015.JPG

妹妹的後院種的芭樂,結實累累,昨天摘下送到召會給大家吃。

DSC00016.JPG

枇杷樹開過花後正在長果,每年豐收。

DSC00017.JPG

 

這棵紅棗樹好像枯死了,另外妹妹花大錢買的一棵四果樹早就無影無蹤

了。本來還有隔鄰飄來的羊蹄甲種,幾年就長成巨樹,才請人砍掉。

 

 

DSC00018.JPG

有些樹砍了,有些死了,空出的地方我就埋了一粒橘籽、蘋果籽、苦瓜

籽,當然一定要一棵檸檬樹。。去年我種的酪梨種籽已有小苗了。

DSC00019.JPG

前院有三棵無花果樹,這兩棵長在一起,卻是不同品種,一棵長的是紫

色的果,我媽媽最愛吃這紫色的無花果。

我種蘋果樹是喜歡蘋果花,我不愛吃蘋果,但我會拿來煮湯。那埋下的

橘種是日本的福橘,扁扁的。我只吃臺灣的椪柑,我對很多橘子會過敏

,尤其是海梨。本來我一直吵著要種一棵澳洲胡桃木(夏威夷豆),但妹

妹說土太淺怕大樹會倒。至於檸檬樹那是一定要的,檸檬好處太多,尤

其料理時常會用到它ㄟ,所以一定要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A
    全站熱搜

    主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