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70525.JPG

 

小學三年級時學校校外教學去中山堂看展覽,本來預定是每人要交五角,

但後來沒收,這五角錢我就暗崁,沒還給父母。但偷吃又不會擦嘴,拿著

這五角錢在桌上玩轉圈。父親問我那來的錢,腦筋飛轉了好多圈,就撒謊

說是撿來的。事後我後悔死了,我發誓再也不要說謊,但說來簡單,可是

這一生就常落在良心的譴責中。

P1270526.JPG  

最近就在我身邊發生一件真實的不幸例子;

有一個跨國企業集團是世界前五十大,集團不同類別的公司有近百個

自從中國快速崛起,這個集團也將重心移到上海。有一對華人夫妻分

居此集團軟體設計公司的總監和研發部經理。因業務拓展快速,需要

人員也不斷增加。

總監先生的朋友介紹一位設計員林先生,是美國名校的高材生,之前

也曾在同集團中其他公司工作過。總監先生覺得這位的確優秀,就電

話通知林先生和總監太太連絡,但並未告知總監太太就是研發部經理

。經理看了林先生的履歷後也覺得林先生學經歷俱佳,就親自用視訊

電話通知林先生至上海面試,並告知來回機票及住宿飯店都會為他安

排。林先生對住宿飯店不滿意,要求更高級的房間並說: 『妳不要在

住宿費上和我計較,我從台北坐計程車到機場都要四千元,我都沒計

較。』經理聽後告訴他: 『你在公司的企團工作過,住宿規定就是如

此。』之後經理以正式頭銜發文給林先生,主旨是面試取消。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誠實
    全站熱搜

    主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