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502.JPG 

說來好笑,這樹因找不出它正確的樹名困擾我好久。我一直稱它為SD阿勃

勒,好在也沒差太多,它就是阿勃勒的近親。格友MOCHI曾拍過這樹,當時

我還告訴她這是阿勃勒,結果正確解答也靠她,因為她兒子院中有一棵。

DSC01503.JPG

有了英文名再上台灣的網站找中文名,只有一篇學術報導中有提到,但也

譯成金章樹。也曾先後上臉書發問,有人說是黃槐、有人說是鐵刀木,都

被我否決掉,因比對不同。MOCHI一告訴我是 gold medallion tree ,我

再上臉書發問,這次有答案了,IVY JAU 馬上回覆這是金章花,並告知金

章花的典故,原來這花長成像金質獎章般,只可惜台灣還是沒這花名。

DSC01518.JPG

當然它和阿勃勒一樣是豆科決明屬。

DSC01519.JPG

我的觀察是它的單花和莢果和阿勃勒一樣,但阿勃勒開花時整花序會下垂

,但金章樹開花成團不往下垂。更大的一個差別是葉子,阿勃勒約五至七

對,而金章數葉片較小,尾端稍尖,約十二到十五對。

DSC01520.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豆科
    全站熱搜

    主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