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望著春天再到植物園走一遭   早上天氣陰陰的 風很大感覺好涼

到了園中竟下雨了  好在這裡下雨只是意思意思 讓妳感到一兩滴就停住

完全不打攪妳的遊興

(sage)

今天主要是以有牌已開花植物為主 但整個園中沒標牌的植物還是不少

要進園的路上 我發現要是走路進來 園區很多處是不需經過收票處就可入園

但我是台灣人我不做有損臺灣形像的事


下圖是一種在春天會長出紅色新葉的植物 在加州隨處可見 可做樹籬也有成喬木的


有很多的 Banksia 上圖是長在樹上的 下圖是長在地上的

有很多位植物花卉專家提到 國人很喜歡用顏色為花卉取名 像白千層叫紅瓶刷 紅千層叫紅瓶刷

但隨著樹種越來越多 顏色也越來越多  下圖這粉紫色也有了 還有粉紅色的

在這裡我還曾看過白蟬花 紅蟬花 粉蟬花 不是黃色專美於前

(麥桿菊)


這時也正是鳶尾花開時

這鳶尾花的花莖有很多的分枝




風鈴木 有看到花筒和花瓣是不同色的

看到這小黃花開得好熱鬧 但還是沒立牌 不知芳名

這是用狗尾草做的迷宮 經過整修剪後那還看得出狗尾的漂亮(我的照片就是狗尾草)

今天有看到加州鵪鶉 天上也不時有鷹飛過 就是來不及拍

園中有很多藝術品都有標價可以賣的(這隻前面的立牌就是作者和價錢)


兩棵小火炬刺桐種在一起 正好可以比較出下圖是特殊的顏色

公園中種有多種的SAGE 有一點風就可聞到類似檀香的味道



我又要叨叨唸了  去年聖地牙哥的藍花薊開得很醜很醜  今年反常的漂亮

說是藍花薊但它常見的有三種色 藍色 偏藍紫 偏紅紫 現在又有白色的

墨西哥落羽杉

Hybrid Flannel Bush




用英文字母排列的植物 c用巧克力薄荷代表 在芭博雅公園周圍的道路也是照英文字母排列的植物名  例如ASH BEACH CEDAR DATE ELM >>>>

在園中大量使用一種菊花做應景的草花 不知是不是藍眼菊的一種 這些顏色不多見

順帶一提藍眼菊現在也培養出其他顏色的眼睛了


這個大蕉筒還在只是更往下了





想像得出這是象耳榕的新葉嗎

看出了嗎?這又是另一種曼陀蘿 她不能叫天使的號角了 花瓣是分開的

黃花君子蘭


這棵龍血樹是這植物園的標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