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五街上又開了一家咖啡店 可能因為是新開的店 沒有什麼客人

天氣漸漸熱了 喝杯咖啡點個甜點是不錯的

昨天和爸爸來只點了兩塊蛋糕 一塊是椰子蛋糕 因有椰子碎片在內 不適合爸爸吃

所以我將我的起士蛋糕給爸爸

因為爸爸喝的水必需是濃稠的 所以我們沒點飲料

今天媽媽 妹夫 妹妹 還有姪女來探望爸爸

他們要離開時 我將爸爸再帶來這家店吃蛋糕

免得他會鬧(果然有蛋糕就忘掉了)

昨天兩塊兩個人各吃一塊有點撐

今天為爸爸點了一塊草莓蛋糕 我自己點了一杯 米納若咖啡

MILANO  ROMA 是熱咖啡 用透明杯裝 可以很清楚看到咖啡及奶泡的層次

奶泡上有餅乾 咖啡豆 肉桂粉做裝飾 咖啡豆烘烤成脆 可以咬碎來吃

ROMA 咖啡上是用巧克力醬拉出的圖案(拉花)

服務員送上咖啡時 提醒我先用長勺嚐底層的濃縮咖啡

其實不需如此 直接就口喝 底層的咖啡會從奶泡層穿過 一樣可口

在台北咖啡店林立 喝咖啡的人口比這裡還要多

今天喝的咖啡一杯5.75元 這價錢在此地算有點貴 但在台灣如此的花式咖啡

這價錢算合理

喝咖啡嘛  喜歡就好

門口的盆栽(很像木賊但不是ㄛ)

 

台灣咖啡文化還沒如此澎渤時 我最喜歡就是維也納咖啡

義式咖啡引進後就常喝濃縮咖啡

再後來有家知名的冰淇淋店有冰淇淋咖啡 馬上成為我的最愛

它是大杯子內有一顆香草冰淇淋 另外有一小杯濃縮咖啡

可以先喝完咖啡再吃冰淇淋 也可以將咖啡澆在冰淇淋上

趁冰淇淋未溶入咖啡 一湯匙挖下冰淇淋連咖啡送入口中

當然更可以將咖啡和冰淇淋攪勻慢慢品嚐

不愛冰品的我 夏天也會去麥當勞點一杯飄浮冰咖啡解暑

 

七月七日中午再來此店吃午餐

除了點一客沙拉外

加點一客FIRENZE花式咖啡

會點這咖啡是因妹妹的住家就是這個路名

 

老闆嘰哩瓜啦的告訴我這咖啡的特色 咖啡最底層是巧克力漿 接著是蘭姆酒 再來是奶泡

上面再灑一些肉桂粉 最後用巧克力漿拉出圖案

還是給我一個長勺 要我從下挖上來嚐 我還是喜歡就著杯口讓底層的巧克力及蘭姆酒流過奶泡入喉

感覺不錯 只是當底層喝完只剩上面奶泡時會覺得有點膩 所以剩很多奶泡在杯內

老闆另外送我一小杯的咖啡 忘了問是什麼名字 因為我想我並不會點這種咖啡喝

這小杯的試品其實很好喝 只是我一向不愛吃冰的

從上看來是濃縮咖啡上拉了些巧克力漿 當我用長勺將其扮勻 慢慢變成冰了 就像冰沙般

味道還真不錯 還好只一小杯 我把它喝光了 後來來的客人每人也都有一小杯 除了讚賞好喝外

大家也都驚訝怎麼會變成冰沙咖啡

七月九日天氣好熱 中午來這午餐 不敢再點沙拉 因為份量實在太多了

點一個DANISH 再來一杯PALERMO咖啡

簡介中有椰子 可是我吃起來沒有感覺到

最底層是碎咖啡豆 再來espresso 再鮮奶泡 彩虹粒 巧克力漿

當espresso緩緩入喉 咖啡香味衝上腦門 再嗆入鼻腔 那香味久久不去 就是好喝



七月十四日點NAPOLI咖啡

濃縮咖啡和鮮奶中都含有很多的碎NUT

七月十八日客人越來越多 等餐要久一點了

今天點的是V字開頭的咖啡 太長記不住

底層糖漿加濃縮咖啡 上面是濃密的奶泡 加上一些彩虹粒 這是所有花式咖啡最沒特色的一品

但濃縮咖啡還是很香 下次可以點杯濃縮咖啡就好

七月二十一日星期天在六街有同性戀的遊行 這附近的餐廳都爆滿 這一家未在店門上掛上任何同性戀的象徵物價 所以明顯的客人少很多 路過時看店內還有空位 今天就點羅馬花式咖啡

如果喜愛肉桂口味的 這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奶泡上灑滿了肉桂粉 躲都躲不掉 在義大利的蛋糕上也常會有肉桂的味道

七月二十七日點了一杯 ESPRESSO SHAKEROTO

這是一杯冰的濃縮咖啡 沒有奶泡 上面的是咖啡泡 喜愛濃縮咖啡的我 這杯雖是冰的但我能接受並享受

七月三十一日點的是最普通的 CAPPUCCINO ITALIANO 我喝這種濃咖啡可不加糖 就著一口咖啡一口蛋糕

我個人是很喜歡的

八月八日在美國不是父親節 所以沒有優惠 那個蛋糕很好吃 我在照相時 爸爸迫不及待自己動手

平常都是等我餵

cappuccino shakerato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