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金孃科 Myrtaceae  野鳳榴屬 Acca

斐濟果(Feijoa)

   


今年尚未結果 把去年的找出po上

去年這果我試過 有番石榴的香 大小約姆指般 果澀

番石榴原產地為墨西哥 但現在台灣改良的番石榴卻是好吃又多汁

如果這果確為feiuoa很多格友都說好吃ㄛ

所以我要等它結果再試吃一次 希望真的好吃 因此果富含維他命c很多 是我需要的

開花後等到九月還是只有姆指大小的番石榴 絕定不再試吃 因為真的不好吃

但真幸運 九日在山坡邊看到一排的番石榴 結滿了果 除了有長型的 也有圓型的

我挑了一顆最大的 也沒大多少 洗淨切兩半 一口咬下 酸中帶甜 原來是果皮帶點酸澀

果皮脆又硬 中間的果肉好甜 雖然有籽 但很細可吞入喉 吃另一半時我就不吃果皮

不過聽說維他命C含量最多的地方就是果皮

我很疑惑的是 為什麼叫鳳梨番石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