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紅李花白

憑著兒時國語課的一段

我想這應該是李樹

錯了!是桃花。


 

多重花瓣


最原先我以為他是桃花

但想起桃花紅李花白

只因Balboa公園去年在公園種了好多棵桃樹

我確定是桃樹

因為我看到長桃子了

而這一棵長在桃樹中間

桃樹還光禿禿的

他卻開滿了花

 

偶然走到一街

 覺得這樹籬開的花好面熟

看到這個小李子

好像在台灣買的醃李

難道這就是李樹


上圖是樹籬的花 下圖是喬木的花

花朵 葉子 結的小果都一樣


曾經我把它當成梅花

真是不折不扣的 

花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