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來美國每次都要大妹或小妹到機場接我

到假日她們再開車送我來聖地牙哥

這兩年一年要來回共四次

不好老是讓她們請假接送

我就試著自己搭車

先從聖地牙哥搭火車到洛杉磯

再由洛杉磯搭巴士到機場

就是這麼簡單

聖地牙哥火車站 SANTA FEE

購買火車票要出示證件

票價以當日為計

假日較貴 尤其是聖誕節及元旦前後

我買到最貴是42元 因為是元月四日

最便宜是28元 因為只到OCEAN SIDE

之後改搭免費的接駁巴士




上次回台時碰到6.1大地震

整個吊燈劇烈搖晃


火車站和TROLLEY站在一起


在這裡入站不需要拿出車票

車站是可以隨意進出的

從任何路口都可進到火車站


美國的國民守法

政府也給予充分的尊重

無論搭火車或TROLLEY

候車站都是開放的沒有收票閘口

搭TROLLEY 偶而會碰到查票員

如果逃票會被罰的很重

而在火車上每一站開出後就會有服務員將票收走

會在座位上方行李架上放一張識別卡

所以不要隨意換座位

 

有一次我和母親搭火車到洛杉磯經文辦事處

要搭6:50的火車

約6:30到購票窗口

排隊的人好多

輪到我時已到時間

我請售票員通知司機等一下

售票員叫我趕快上車

到車上再買

後面人龍也跟著我跑

上車後我拿出護照及錢向服務員買票

他說會另外有補票人員過來辦理

一直到洛杉磯都沒人來辦補票

那天好多人和我一樣都免費

出站也沒有收票閘口

英文不好也不知去那補票

就跟著大家出站各奔東西

非吾所願 于不得已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