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30942  

我一直以來認為臺灣的服務精神是世界第一流的,尤其是經國先生當

行政院長後,一句"公務員是人民的公僕",更是澈底去衙門化,之後

林洋港省長、宋楚瑜省長更落實為民服務的精神。這兩位省長的高民

調至今無人能比。

這種服務精神也帶動企業的服務,王品集團宣佈漲價,民眾沒有太多

的責難,因為大家看重的是他們的服務。

今天我PO上一張在海洋世界停車場的照片,在聖地牙哥所有的停車場

都是有非常多的殘障專有的停車格,而且都是設在最近入口處,這小

小的設施,充滿為人著想的精神。

郭台銘懂事長說:他不喜歡他的員工說不知道,沒辦法。他說這樣的

員工不配做他的助理,因為沒有服務的熱忱和為人著想的精神。

有些公司的員工面對客戶的要求常會回應不知道、沒辦法,有時他們

知道客戶的不滿,但礙於高層並不重視商譽,他真的也沒辦法。

在政府機關有些公務員有也很有愛心,要為民眾服務,但礙於死板的

法令,他們也真沒辦法。

所以政府在製訂法令規條時能不能多方廣思集異,多方面為人著想,

多方面給執行人員彈性,是將為人民服務精神再提高之艱難客題。

而一個不顧商譽的公司,也必會被強大競爭潮流所淘汰。

我在出國前曾寫信給一電信公司,因我兒子為我在該公司申請門號,

另加贈平板電腦及智慧手機,半年內手機送修三次,電腦兩次。我

問客服員是否可延長保固期到手機和平板修好後一年,答案是不可以。

所以我寫信給這家電信公司,快一個月了,都沒接獲回信。我的想法是

;我每月需繳990元月租費,梆約30個月,我總共損失29700元,而這家

公司確定會失去我這個客戶,將來我也不會讓我的兒子及親友用這家電

信的門路。當然對這家大牛公司來說損失只是一毫毛,不動如山。但這

種企業精神,損失的是什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服務精神
    全站熱搜

    主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