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們是如何辦到的?不要為這傷腦筋!想想我們落後他們有多少?

格友JAMES先生前一陣子有一篇"歧視(新外省人)文中提到:

近年我觀察到一個現象,連舊外省人也不客氣的叫新外省女人為「大陸

妹」,我覺得好笑,他們不過早到台灣幾十年而已。而本省人則稱大陸

人為「阿六仔」,這是阿陸仔的諧音,有輕蔑的味道。這種氛圍,可以

說是歧視大陸人,或者可稱為歧視「新外省人」。

    之所以歧視「新外省人」,我認為原因有三:一、台灣以前經濟繁

榮,錢淹腳目,大陸當時相當落後,一有錢即看不起貧窮的親戚,台灣

人不知不覺養成傲慢的心態;二、對中共的厭惡。國民黨長期的教育洗

腦,把中共妖魔化,中共又對台灣文攻武嚇,台灣人無法對大陸發洩怒

氣,就找來台的大陸人欺負。三、近年大陸來台觀光 人士的文化差異,

吸菸、尿尿、排隊、粗魯、無禮等,在在讓台灣人大搖其頭。

 

首先我要承認我就是這樣一個傲慢的外省人,我在離開洛杉磯那晚正好召

會有愛宴,席中介紹一對夫妻,是從山東來的,是交換學者(博士)。之後

又有些大陸籍的弟兄站起來自我介紹,都是博士,都是企業精英或教授。

我不禁慚愧,是啊!大學都沒讀完的我,怎麼這麼自高自大?

難怪二妹夫常說:溫水裡的青蛙,沒有警覺。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晨鐘
    全站熱搜

    主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