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30751

銀樺樹的花

P1230750

人說惡人無膽,我就是無膽的惡人。哈哈哈!

P1230749

小的時候很怕黑,晚上起來上廁所,總是哀哀叫,把爸爸吵醒幫我開燈。

結婚後和先生同住一房,房間內有個人,膽子也就大些,可以開燈自己起床。

再後來當媽媽了,膽子再大一點點,但有時家中只有我一人在家,還是會怕,最好一覺到天亮,萬一三更半夜要起身也是心理建設再建設,快快起身快快睡。兒子大後都到外地住校,這時真是空巢期,家中常是我一人,晚上要起床怎麼辦?終於有一天想到一句救命金言:"為人不做虧心事,半夜不怕鬼敲門。"之後再也不怕晚上一人在家黑夜起床。

P1230748

但是還有一心魔沒去掉,就是怕過橋,尤其是獨木橋、吊橋,就是水泥橋都怕。

有一次下班,想走過民權大橋好好欣賞基隆河兩岸,但是才走上橋沒多久,因來往大車太多,橋身震動讓我害怕,趕快往回走乖乖搭車。以前民權大橋上班時間常塞車,我都很怕這時萬一有地震怎麼辦?有一次真地震,我只感覺車晃動了一下,司機停車查看,橋上還有其他車的車主也下車,各自往自己車底看,原來大家都以為壓到東西了。

P1230747

聖地牙哥丘陵地形所以橋也多,但我只走BALBOA公園的兩座橋無感,其他的橋我還是不敢走。今天硬著頭皮走這兩座有名的橋,走的時候只敢看橋面,好怕那三個年輕人突然溜滑板。邊走邊發抖,我知道我的腳步東歪西歪的。

P1230746

這橋已有百年歷史,我看不出有什麼奇特處,但有看到老師帶著學生在此上課。

接著要過的橋更恐怖,是木橋ㄟ,千萬不要爛啊!

P1230745

這兩條橋是以前常推爸爸散步的地方,一直不敢過,今天狠下心決意要突破這心裡障礙,我成功了!

在橋頭居民設置了一個簡易圖書館,大家互相交流。我家書也太多了,最近兒子常一箱箱的往部隊搬,他自己設立了一個小圖書館,給軍中同袍大家共享。

P1230744  

人的心理有很多障礙要靠自己克服,一但去除恐懼,之後順順暢暢。

老大小時最怕打針,每次哭的殺豬似的。有一次帶他去打預防針,前面小朋友還沒輪到就哭哭啼啼,我還在擔心等下我家這個怎麼辦?老大突然對我說:媽媽!等下我打針不會哭!果然他很勇敢的伸出手頭一撇,沒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心理建設
    全站熱搜

    主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