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786.JPG

從UCLA回來,一個多星期就沉浸在找資料及上傳存檔中。去的時候就告訴

自己沒牌的沒花的不要拍,結果還是忍不住自找麻煩,好在有FB,很多找

到答案,很多還是無解。

DSC01814.JPG

談一些從上星期六發生的小插曲,先從輕的說起:

自從下了雨後,天氣有點溼熱,就將厚被收起換涼被,床單、枕巾、被單

都丟進洗衣機清洗。母親的看護也將她的頭髮剪短。下午姪媳打電話來,

小孫女被傳染上頭蝨,要我們把家中孫女接觸過的東西都清洗乾淨。一聽

有頭蝨,整個頭都癢起來了,本來為了節水,一星期只洗兩次頭,這下不

管了,趕快去洗頭。

小時也曾被傳染過頭蝨,那時醫藥資訊不發達,殺蟲殺蚊都用DDT,就在

保健室,護士輪流用DDT為我們噴藥,再用塊白布包起來。母親很年輕時

梳髮髻,頭髮放下長過腰,她很怕我傳給她,就戴我去燙頭,殺死成蟲

及蟲卵,放學後回家第一件事就是洗頭洗澡,並用篦子梳髮,就這樣我沒

被再傳到頭蝨。

這幾天仔細檢查,好在除了我一聽到頭蝨就頭皮發麻外,媽媽、妹妹和姪

女都沒被傳到。

DSC01818.JPG

星期五的下午,一位南美裔的年輕男子來按門鈴,拿了一張駕照給我看,

問我認不認識照片中的人,我一看是我姪子,因不知對方來意,就告訴他

這人已搬走很久了,還故意將我和姪子的關係扯的很遠。那人滴滴咕咕有

點抱怨說姪子和朋友在他的店內留下一大堆垃圾,他在清理時發現這張駕

照。我要他留下電話,若是有碰到姪子的家人會轉告他給他電話。

下午妹妹回來我告訴她這件事,妹妹告訴我他兒子前天皮夾被偷了,可能

人丟棄在那家店裡,就打電話過去,我怕有麻煩事,就叫妹妹用網路電

。妹妹放下電化後說那人說皮夾不是被偷了,不肯多透露事情,堅持要

子和他連絡。姪子和他連絡後回電話給妹妹報平安,原來是對方在清理

子時發現皮夾,除了證件外錢也都在。

咳!我真是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啊!  SORRY!

DSC01834.JPG

事情越來有點越嚴重:

妹妹已到該退休的年紀,但上層完全沒減輕她的工作壓力,以前要帶領上

海的團隊,現在又增加美國東岸的團隊給她。每天早上七時是東岸的十時

,妹妹就要起床和東岸開會,下午進公司上班開會,晚上又要和上海開會

常到清晨三四點。

星期三下午妹妹從公司回來,打電話到上海口氣不太好,原來是下午在公

司開會,有人拿出數據並製成VCR攻擊上海團隊績效不佳,妹妹當時很難看

,一時又未準備資料反駁。一整個晚上就聽妹妹對上海團隊整頓人事,我

也憂心的睡不著。第二天妹妹再進公司開會,回來面上有笑容,但我忍著

沒問。星期五下午回來妹妹有歌聲了,全公司沒有反對票,上海團隊的新

設計案通過。妹妹心情愉快的說,以後她會更忙但薪水沒加。

這下我能安睡了!

DSC01836.JPG  

再來的事就不太好了:

上星期六因姪媳要開車旅行,她的車費油,就借用妹妹的車,將那費油的

車讓妹妹代步。那天下大雨,妹妹對這車也不太了解,東試西試,一路上

老是覺得有警告聲,我的心也一直揪著。第二天我打開手機才曉得昨天一

路的警報聲是我手機發出的。

在美國和加拿大很多州都有安珀警訊,就是針對兒童綁架案發出協尋警訊

。這次小女嬰被安全尋獲,但她的母親被強暴了。

很不幸的事情!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窮緊張
    全站熱搜

    主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