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婚後,一個念頭,出國走走!不能走遠,新加坡是首選。

和同事於旅行社繳了訂金,業務員和我提到他前些年去馬來西亞的趣事。

送同事回到市府,鄧麗君展還在,上二樓參觀,大螢幕上有四張鄧麗君的舊照,

我們可以和她合照,只是螢幕稍高,每張像片都是往上看,加入我的邊線修的也

不平順。

照完後,掃瞄條圖存入手機並不順利,兩位馬來西亞來的美女大方和我分享網路

,並傳入我的微信。我告訴她們若有需要可以做市區的導遊,但今晚她們就要回

馬來西亞,祝她們滿懷愉快,回到可愛的家。

大兒子國三畢業那年,考完高中聯招,立刻帶著他,小兒子、姪女參加馬新七日遊。

翻著已褪色的相片,獨立廣場前導遊為我們拍的合照,在黑風洞三個孩子餵鴿子,

拿香蕉給猴子,還有老大身上掛著黃金莽蛇,希望治好他的汗手,也去了植物園,

那時還沒什麼興趣,唯一留下的記憶是國泰樹,清真寺的走馬看花,香甜可口的椰

子、紅毛丹。中間參觀錫工廠,不知錫壺及錫杯的好處,只買了一隻錫馬文鎮。

 之後轉往檳城,坐三輪車海邊吹風,吃摸摸喳喳。再轉往沙巴島,碰到下大雨。

第五天傍晚,轉進新加坡,吃過晚餐回到房間,一夜腹痛如絞,上吐下瀉,捱到清

晨五點,打電話回臺求助二哥,不竟放聲大哭,以為即將命喪異域。

七時打電話給導遊,卻是另外同團的一隊夫妻,趕來我房間,送來一些胃腸藥,並

帶著我的三個孩子出遊。九時哥哥的朋友接我去看醫生,那天我一人呆在房間,那

裡也沒去。多年後小妹看我的旅遊照,才發現那對年輕夫妻是她以前在大大百貨公

司的同事。

次日再回吉隆坡搭機返台,機上嚴重暈機,一路昏睡。一出機場好友夫妻開車來接,

意外的驚喜感激。

事隔二十多年,當初的大兒子如今已脫下軍服轉往國醫中心工作,小兒子新婚不久,

而姪女在德州邊工作邊繼續博士之途。至於我,後來陸續又去過幾次新加坡,每次都

有震憾,感慨這國家進步的快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