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4224.JPG

幾次南下都搭高鐵,知道高雄站在左營,台中站在烏日。所以到台中要搭

台鐵。

南港站是四鐵共構,離我家最近,很自然就選這搭車。告訴售票員我要任

何車種都可的對號快,可是售票員告訴我,南港站不停靠對號車,他說最

時間近的是九點四十九分的自強號,要到松山站搭車,並將票開好給我,

我可搭任何一班有停靠的火車到松山站轉換。

DSC04225.JPG

在松山站等了約半小時,我乘坐的是最後一節車廂,只有十幾個位置,後

半截是放腳踏車的車廂。

在台北站一下湧入好多乘客,坐滿了,有位晚上車的女客問一位先生,你

是不是沒買票?很奇怪的問話,原來那位先生買的是站票,卻坐了女士的位

置。不過問話可以稍微改進一下,你是不是坐錯位置了?

 

沿路風景改變很多,很多已遺忘的站名一一飛回記憶,只是以前好像沒停

這麼多站。

車過苗栗,有售便當的,後面兩位女子要兩個六十元的便當,當然沒有,

現在鐵路便當是八十元起跳,這兩位口音是大陸腔,現在大陸客很少,他

們人少,秩序就不會太糟。本來也想買個鐵路便當回味一下,但椅背沒有

小餐桌,拿在手上吃有點不方便,算了反正快到台中了,下車在再吃飯吧

!

忘了搭台鐵來台中要將近三小時,出站後以十二點多,在繼光商圈吃完午

餐揮手叫了輛小黃,趕快去探望妹妹的公婆!司機先生很會做生意,給我一

張名片,回程打電話給他,他來接我!

DSC04227.JPG

下午兩點三十分離開親家家,回車站買票,竟然對號快車要到下午五時十

分才有位置,這兩個鐘頭就在車站附近閒逛,發現了有名的宮原眼科。

DSC04228.JPG DSC04229.JPG

進入朝聖,樓上的餐廳只賣餐不賣飲料。斑駁的書架,書可是木頭做的。

DSC04231.JPG

牆上的粽子是巧克力,我買了三種口味的,又買了五塊手工餅乾,但餅乾

在回程等候時吃光了!

DSC04232.JPG

車到富岡,突然廣播因有火車在中壢站故障,所以要停靠等候!

這一等等好久,再次廣播,所有北上的乘客可搭自強號北上,不需補差額

。車門打開一下車內擠得滿滿,原本很涼的冷氣瞬間變暖,有些乘客就靠

在椅背或扶手上。我前座的年輕人還起身讓座。

等了四十餘分,終於可以啟動了!我上網查了一下誤點賠償辦法,超過四十

五分是可以請求退費的,但車上都沒廣播提醒乘客,我雞婆地告訴我身旁

的男學生,他好高興因不知有這規定!

有一年我搭火車回聖地牙哥,單程是四十元,但那天也是有一截鐵軌不通,

售票員告訴我火車只到OCEANSIDE,票價28元,到OCEANSIDE會有免費的接

駁車到聖地牙哥,而且可以很準時的到達。這一點我們的台鐵還有很大的

改進空間。

有一次我要搭第一班火車到洛杉磯,火車快開了,還有十多人在排隊買票

,售票員廣播要我們先上車再補票,上車後查票員來,沒要我們補票,他

說那是他們的錯!主動和不被動(事情發生還不告知)差好多!

誤點四十五分鐘會賠多少?我到櫃台辦理,全額退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