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中才女"華華"為父親的素描

 

爸爸八十歲那年我帶著十歲的小兒子和七歲的姪女,第一次踏上美

國。從舊金山轉機到洛杉磯,再由妹夫接往聖地牙哥。同學小琴也

從舊金山飛來,和我們共慶父親八十歲生日。在聖地牙哥我們去了

海洋世界,之後父親買了年票,常獨自一人在海洋世界與海豚共渡

。一星期後我們轉往洛杉磯,我帶著父母去大峽谷,可惜大雪天,

甚麼也沒見到。在洛杉磯的環球影城、迪士尼樂園愉快的時光飛逝

,父母親送我們到機場,姪女惹小兒子生氣,父親牽著他在機場四

處走動,直到他不再哭泣。父親對這小外孫特別疼愛!

八年後父親八十八歲,我帶著姪子再來美國為父親過米壽,從洛杉

磯我搭火車到聖地牙哥,一下車就看見父親已不知在那等候多久,

才八年未見,父親已垂垂老矣,我心中一酸!

在聖地牙哥父親帶我們到動物園,中午父親只能吃些薯條,這時的

父親口中沒有幾顆好牙。休息一會後,父親要我們繼續玩,他先回

家,我不放心也提早一同回去。

第二日父親又帶我們到海洋世界,他不入園要我們好好地玩。

再隔一年,大哥去烏拉圭時入境美國探望父母,離境時父親在機場

摔倒,住院裝關節紘股,從此父親走路就差很多,我再看到他時坐

輪椅的時候多,偶爾在家走走。

父親九十九歲離世,但火車站父親鴝著腰等我那幕,卻成了我不能

忘的影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