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AHOO圖片)

雷媽媽回台定居,每次回台灣母親總會叮嚀我去探望他,

很多的理由,我都沒去看望他一次,直到皖麟結婚,家瑞

才告知雷媽媽已過世,我懊惱著為什麼我沒去看望他,也

辜負媽媽的囑託。

 

(YAHOO圖片)

今年和眷村的鄰居聯絡上,心中直想著要一一去看視幾位老人家,

但藉口炎熱的天氣,拖著拖著。突然孫媽媽走了,我去靈堂送上兩

盆蘭花,我告訴孫媽媽;對不起! 我來晚了 !

 

(YAHOO圖片)

十月下旬妹妹要回台,我想好了要約妹妹一同去看表叔,但 8

日表弟打電話來,表叔在睡夢中辭世。

表叔是我們在台最親的親人,父親幼時祖父早逝,隨母投靠舅家

,舅公對父親極好,視如己出。晚年舅公得一子,非常寵愛,政

府遷台,託父親將他帶來台灣。

兩年前二哥回台,我們一同到新竹探望表叔,這時的表叔身體很

差,彎腰駝背。

年初妹妹回美,託我有空就去台中代她探視公婆,可惜我只去了

一次,本想妹妹此次回台一同再去看望,誰知徐叔叔也突然過世

。此時我情緒霎時爆發,感到無比的失落,我到底怎麼了? 每天

我沉迷在"賴"的群組,在網路的世界,我找了太多的藉口,我拖

著沒去向老人家問候,如今一個個都來不及了,我懊悔又有何用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