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耳中老是會想起老黑爵的音樂及歌詞,這是我高中時愛哼唱的一首

歌。

我還沒老到那樣,但隨著鄰居聚會,同學群組,知道這位走了,那位不

在了,心中落寞油然而生! 年輕時大家努力打拼,為學業、為工作、為

庭,少有往來,等到一切安定,我們都退休了,想念使我們在聚一堂

但很多的來不及,只感到愕然!

同學從高雄來台大開刀,他心中忐忑,放不下兒子。在手術等待的時候,

我和他女婿閒聊著,在我這個年紀,很多事都要放開心,不能割捨也要割

捨,兩手空空的來到這世,也必是兩手空空的離去,明天會是怎樣都不可

預測,早點放手讓孩子獨立,才是上策。該交代的早交代,該準備的早準

備! 最近兩位親人驟逝,好在他們年歲均長,該交代的早已交代,沒留遺

憾!

前兩天乾女兒的媽在群組中傳了一首韓國大媽唱給女兒聽的歌,他說他聽

後深受感動,當時就覺得是他心境不同,才有如此深的感觸。果然! 他告

我,女兒要結婚了,他不捨! 乾女兒大學畢業後赴美讀書,和母親聚少

離多,畢業後留在美國工作,之後不想和母親分開太久,回台求職,但分

派在澳門工作,好不容易澳門工程結束回台不到半年,又要嫁人,母親萬

分不捨!我除了相勸也只能默默祝福。

BergenPalma

在周年慶時碰到一位客人來買帽子,他要在年後去美東一遊,我問他為什

麼挑冬天去? 他告訴我,他在市場工作,過完年才有空去! 我為他挑了一

頂海倫的喀什米爾毛帽,及一頂平日可帶的DAKS帽,試戴時陪她來的女兒

拿起一頂毛氈海倫帽,要價一萬一千七(不可折扣),他欣然全部買單。他

告訴我女兒生孩後未工作是全職媽媽,他願意女兒擁有好的東西。我們年

紀相仿,談起在年老時還能為兒女付出,心中充滿著有被需要的驕傲!

父母兒女親情這是世間最難割捨放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