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線的電軌車最後一站就是美墨邊界

美國這一邊是San Ysidro

墨西哥那邊是Tijuana(兩鎮合稱雙子城)

在長長的美墨邊界有很多這樣的雙子城

以前下了電軌車很多人會過馬路走那長長的天橋去墨西哥

今天很多人往商店後走 我也跟著走一小段

ㄛ!原來往墨西哥的步道改了

以前都是走這條很長的陸橋 可以看到長長的人龍 人們手中大包小包 有點像陸港邊界

如今往墨西哥的道路更改 這陸橋一下行人減少不到百分之一

這是往美國方向拍 可以看到光禿禿的山

從陸橋下看就是由美往墨的公路

有隔牆的這邊是往墨西哥的不需入鏡檢查

往美國的車輛要轉入檢查站 可放行的就從右邊網門出來左轉再匯入車道

左邊是墨西哥往美國的車道 所有車輛在此地要停車 因為左邊有放行的車輛要轉入

現在通往墨西哥的陸橋下橋後就是墨西哥境 可以看到山坡上蓋滿了房子

目前邊界處大興土木 增加檢查車道 舒解擁擠

以前我不敢過陸橋 一方面是我對橋有恐懼感 最主要是怕回不來

現在往墨西哥的陸橋改走另一方 我就壯膽走一遭

第一個看到的是免稅商品店 生意不好 因為再過去有一個很大的Outlet

來此購物的墨西哥人很多 店員也大多講西語

逛累了 這裡只有一家咖啡店 大家幾乎都是點Priscillo

小小的敗家! 買了三個皮夾 完全沒包裝 三個皮夾就放入這醜醜的紙袋內

在台灣買都有盒子和美美的提袋

在回家的路上發現有沼澤地

也有一條乾淨的河流 Otay 河

河的兩岸是有整理過的 可以很靠近看河

這樣的沿岸可能沒有鳥的棲息處

回到住家要先經過一個小公園 好像不是反舌鳥

家對面大樓的反光讓人睜不開眼 我都戲說有兩個太陽

太陽被Point Loma 擋住  就要下山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