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著三街走過來先看到中華會館老人公寓

但我卻沒看到華人的老人

這就是中華會館由焦仁和題字

大門深鎖不知這會館是做些什麼事

孫中山紀念門裡面是一個小花園


園中的牆上有幾塊這種水泥雕塑各有函意




池中錦鯉尾鰭和腹鰭好像特別長

佛教文物和華人文化脫不了結

這應是複製品


進入正式的中華歷史博物館

有一個不會說中文的華人女孩收費

每人兩元

地方小東西卻擺了不少處處都是玻璃櫃


image

民國初年人力車

廚櫃

是馬車還是人力車?

這是神龕

這是神龕裡面的佛像

以下的就不知是祖先位還是神龕





這小竹椅小時我坐過(當然不是同一張)好懷念

玻璃框內的陶瓷偶




image




這是早期來此的中國魚民居住處


倒影中有我這才發現照相機都沒拿正

中間是古早的印字機(英文的)






這是碾穀用的


煤油暖爐





這東西我認得叫墨斗是木工用來劃線的


下面是幾張早期唐人街的模型







在博物館對面還有一間博物館目前未開放

門口的是秦始皇

在以前唐人街遺址尋找華人的氣息







看這招牌我就想一定和華人有關

店大門前好氣派的花缸

入口處的文物櫃


這裡多半是做晚上的生意

雖然已經是中午十一點確未營業

我往裡面望去裝潢富麗

 好像是酒吧(不是有吧女的那種)




下面幾張是新博物館外玻璃窗的陳列

反光很厲害本想刪掉

還是PO上勉為一看




image

轉角處竟是前天來過的另一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