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天下午出門去買艾草,順便買點晚餐,忘了今天是中元節,內湖路二段上很多小吃業都沒開門。在瀧御軒餐廳買了便當,搭車回家,只坐了一站,就看到金龍路已封街了,下車步行回去,進屋氣喘吁吁,膝蓋發抖發軟,知道這是太久沒運動的警告。

爸爸住療養院時,每天十一時半到療養院陪爸爸吃過午飯,在走廊推著爸爸大約等他消化了,送他回房間午睡,下午三點左右,起床後,又推著輪椅到處閒逛,五時半回療養院準備吃晚飯,日復一日,我像公務員一樣的上下班。

很多人說我孝順每天來陪伴爸爸,但我知道是爸爸在陪著我,他給我動力,讓我不能偷懶,每天步行千步萬步,使我身體好,體力好。剛開使時,常有人上前擁抱爸爸,

最多的是流浪漢,他們還記得爸爸常會給零用錢。有次碰到一位年輕人看到爸爸很吃驚,流著眼淚抱著爸爸,還說回家一定要告訴他太太,也許他們很久沒見到我父親,以為我父親已上天堂了。

漸漸的,和父親打招呼的人少了,而認識我的人越來越多,常走在路上會有人告訴我,那一天在哪看到我,或有人對我叫good job!尤其在療養院附近有間運動酒吧,每次路過,他們會拍手,有人會出來抱我下,甚至會請我喝飲料。​​​​​​。

我很心虛,我沽名釣譽了!這都是爸爸給的。

聖地牙哥是丘陵地,推著輪椅上上下下很吃力,有人會對我叫muscle,真的,在那段時間我體重一直在52公斤上下,小腹平坦。父親過世後,體重直線上升,逼近七十大關,身材臃腫,

每次說要運動減肥,但沒有鞭策力沒有動力,懷念在聖地牙哥的日子,懷念父親陪伴的日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