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20764.JPG  

每次吃到好吃的東西,老忘了要拍照,等想起來都已見盤底了!

星期六中午才吃過午飯就接到妹妹來電,她和女兒已開車來聖地牙哥。

媽媽馬上準備晚餐,我也不說她,免得掃她的興。妹妹每次來都會請我們出外吃,尤其小姪女更愛挑她喜歡的餐廳。一進門,她就很高興說要去吃火鍋。我並不愛吃火鍋,因為在臺灣吃膩了,但為了將就她,我和媽媽也很附合,最主要也是此地的中餐廳我們都不愛,和臺灣的比起來不道地又不精緻。

姪女挑了一家在洛杉磯、爾灣、聖地牙哥都有的連鎖店,老闆是從臺灣來的,這家有名到連老外都愛吃。為了怕等候我們五點半就到了,帶位員未注意有位年長的老人,將我們帶往很後面的位子,妹妹找了經理埋怨,馬上幫我們換到前面的桌位。

坐定後給了一張點菜單,就是菜單,因只給一張,所以全權就由姪女點餐,首先她要了一鍋鴛鴦鍋,再點了一盤牛肉、鮮蝦、羊肉、綜合海鮮,我要了一盤茼蒿(我錯了,美國茼蒿和臺灣的不一樣),妹妹要了一盤凍豆腐,另外又點了四盤小菜有涼拌苦瓜、海哲皮、木耳及醋溜花生。因為點的太多,所以服務生在我們的餐桌旁又放了一張檯子,另外又裝了三碗配料,有芝麻醬、沙茶醬和豆腐乳醬。我生平第一次吃豆腐乳配火鍋,除了太鹹還真不錯吃。

只有姪女一人吃辣的湯底,湯滾後紅油浮到旁邊,露出白濃的湯底,我試了一下味道,一點也不辣多了胡椒的香味。只是那白濃的湯底是否全是大骨熬的?

四盤小菜除了海哲皮外,苦瓜、黑木耳和黑醋都是很養生的食材,尤其醋溜花生,我吃的都停不下口。正好妹妹送我一瓶很好的鎮江黑醋,這道菜在家可以試著做做看。

我們點的四樣主菜也很不錯,牛肉片當然是美牛,聽說美牛是用玉米做飼料,所以肉質特別香甜。羊肉沒有騷味,鮮蝦我沒吃,妹妹直誇新鮮香嫩。我最愛的是綜合海鮮,店家每樣都準備四份,除了魚肉、花枝外還有象蚌、蟹腿。聖地牙哥早期是魚港,至今魚業還是很發達,在這裡吃海產新鮮絕對沒問題。

在美國長大的孩子,用餐時都有個壞毛病,就是吃飯配飲料,還要冰的,姪女就是這樣,吃麻辣鍋配冰飲,結果回家拉肚子。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全站熱搜

    主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