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加州我捨不得在超市買水果

滿樹掛到爛的果 直呼可惜浪費

最常見的就是枇杷 在台灣枇杷可貴了

但是在加州常會看到結滿枇杷的樹

看它開花 結果 乾掉 落下滿地

再來就是橘子和檸檬 桃子 李子 蘋果 無花果 仙人掌果

現在正是結果的時候

媽媽的家事助理常拿些蔬菜 水果來

她知道我喜歡用蘋果煮湯

這是她家的蘋果還沒紅就掉下地

正好給我燉雞湯

這也是她家的李子 長得怪型怪狀

這是什麼?你先猜一猜 給個提示 目前很紅的健康食品 像大腦 聽說可預防老人癡呆症

正式的名字叫美國黑胡桃 果肉沒人要 我們吃的是去掉果肉後的核種 是不是就是核桃?

果肉漸漸乾掉 核種的紋路清析可見

這是咖啡莓子(COFFEE BERRY) 我以為就是咖啡 等好久從綠轉紫 越來越軟

吃顆試試 完全沒咖啡味 但還不難吃

又要猜謎啦 在樹上就乾掉了 讓我以為是枸杞 但不是ㄛ 是紅棗

大大小小紅紅綠綠的 那小小乾掉的可一點也不香甜

哇!大豐收 無花果長得滿滿的 在超市一盒晒乾的不超過十個 像蜜餞般 要七元多

我不貪心只摘了三個 到療養院護士(菲籍)問我這是什麼?

我不知英文叫什麼就說:我們台灣人稱這為NO FIOWER FRUIT

被要去兩個 還好我並不吃 留一個給我媽媽吃

妹妹家有三棵無花果樹 其中一棵開紅紫的果 是母親最愛吃的

下圖小洞就是小蜂進出口

看到這麼多的仙人果 一時好奇 想試試味道 就走近摘了一個

這下慘了 手上被扎好多刺 就在陽光下拔刺

別看這小小細細的刺 很脆 用指甲拔出 刺根卻斷在肉裡

一不小心碰到別根刺 一分為二 右手又被刺入多一針

後來去洗手間從上往下搓才去掉大部分的刺

到療養院再用膠帶黏 又去掉一些

可是肚皮癢癢的 原來身上也沾了不少

手提包上也有 這下要換包包去送洗

要吃仙人果時 先戴上醫療手套 再抓一疊厚厚的擦手紙 用力在外皮搓洗

洗好擦乾 鋪上廚房紙巾 小心的去除外皮 千萬別將衣服沾染汁液 很可能洗不掉

去皮的仙人果就像芭樂 鮮紅的外肉水份很多 好吃的在中間是暗紅色的

甜是甜但會吃入滿嘴的籽  有夠麻煩  姑娘我捨棄不吃

想想真划不來 受了那麼多的罪只享受半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