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公園走出過了橋兩邊就是桃花源

南邊的還是沒開花

而北邊的的已全都開花長葉了

聽說複瓣的桃花不長果

就特來看看這一區塊的桃花全是複瓣的

在圖的上方有幾棵已乾枯的小桃子

難道真應驗了結不出桃子嗎


已將距離拉到最大限

勉強沒嚇走這兩隻小野兔


昨天才知道原來它就是君子蘭


這裡的房子時常會長白蟻

我問妹妹既然會有白蟻

為什麼還要用木頭蓋房子

妹妹說地震垮了才不會壓死人

她隨便說說我就青菜聽聽
 

很不起眼的小藍花


仔細瞧瞧

神韻還有幾分拖鞋蘭的味道





平常看松樹好高長了好多的毬果

這低下的松樹可讓我看清

結果後長葉再結果再長葉再結果


看到這戶人家的庭院就想到我自己

什麼都想種

結果就是雜亂無章

不過他家的曇花很大棵

前年同時開了幾十朵

去年十一月我從台灣趕回

卻是苞也無一個

有很多開的像桂花的樹

花香也是桂花香


又來看刺桐了

長得真慢

已經十多天了


也只不過略略的開出幾瓣



這是一家新娘禮服店

招牌簡單精緻


在這家店的轉角處

就是這一欉小藍花


以為是半邊蓮


但不是ㄛ 是紫扇花


天黑黑要落雨

快跑喔

下雨了

全球氣候反常這裡也感受到了

雖然台灣今年特別冷

但應該還是算暖冬吧

在這今年的冬天並不冷

毛衣都沒穿上

上星期下了兩天的大雨

天氣驟然轉涼

感覺很不舒適

靜電的特別兇

痛得哀哀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