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著十多天的大霧 天空中老是灰朦朦的 春天帶著點寒意

父親肺炎治療中被下禁足令 

一清早久違的陽光灑在大樓壁上

醫生為父親再做檢查 復原的很好 可以出門散步啦

格友蘇SIR 說我拍得流蘇好像比較黃 所以今天就往健康植物園去看看

在台灣我和流蘇無緣至今未見無從比較 而今日此地的流蘇已謝

大概我拍得時已近尾聲花已轉黃

但今日真是不需此行 看到好多往常未見的樹正開花

首先就是看到最前面的大樹 往年只長葉花開得少

今年它確開滿了花 而前面兩棵小很多的年年開花 但右邊這株今年葉多花少

上圖不知名 下圖篦麻子

上圖俄勒崗葡萄

下圖不知名的小花 第一張是花背 花瓣有帶鉤

(感謝Big fish老師告知 這是耬抖菜 很多格友可能和我一樣 聽都沒聽過吧? 不過真的很美ㄛ)

花苞也可愛 花朵朝下開(這是一朵)

最高興興奮的是看到澳洲茶樹開花啦

下面兩張不是澳洲茶樹ㄛ

樹幹像白千層 花像澳洲茶樹的花

再往下看是每年都會看到這樹 每年拍但還未找出到底是什麼樹

看到一長串的綠簾 今天卻又發現不是花也不是葉 是長有翅的種子

五月三日終於找到他的名字叫 楓楊 據說種子隨風起舞飛散 但我只在樹下找到掉落的種子

甚至有些是成串的掉落



再往前走到那一片桃花林 早開花的已結果 這幾棵複瓣桃花還是開得不錯


在此地很少看到有介紹植物的牌子 有很多樹種都不認識

在室內植物園及健康植物園有立牌就好找多了

總之 今天又看到很多新見的花朵 就覺得很滿足

整個園區不時散發著陣陣花香 心情真是舒坦愉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