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怕就是假日 很多公車停駛 只好在離家近的BALBOA公園走走

任何時候來公園 都有不同的景色 今天很難得的看到墨西哥草開花

這花蜜一定很多 蜜蜂圍著飛舞 好想來一口香濃的蜂蜜

非洲梨樹 才剛長滿了葉子 接著花苞就出現了 開花時葉子又落盡 一年中沒有多長的時間有葉子

他的葉子也很美 開花時就退去 由著花獨美 但......只開花不結果 為什麼叫非洲梨?費思量!

黃金風鈴木 在台灣是很易見的 在加州多半都是紫色及粉色的風鈴木

這花朵比一般風鈴木要大些

紫色風鈴木也開了 花期提早


刺桐花多為鮮橘紅 這裡有一棵開黃花的 花瓣邊帶點橘

仙人掌開花 黃色是花 紅色是果 同樣也吸引了不少蜜蜂

這是美人樹的新葉 開得像花一樣美

頭一次看到這種仙人掌開花 咖啡色的是花苞

藍色的小風信子

茜草

又要換蘭花展了 其實一年四季都有展出 只是多與少



愛在皇冠花樹上結蛹的斑蝶 正從蛹中蛻出

尤加利花


刺桐樹上好多烏鴉 原來有鳥巢在上 孵育期可是會攻擊人的


整個聖地牙哥處處可見開得最茂盛的鳥李(梨)花 花像李 果像梨(永遠長不大)

 

公園中的餐廳有華人春節聚會 請來的舞獅表演 


星期天的公園很多的街頭藝人表演 我如果不捐獻我就不靠近

我為這些孩子著迷 他們提琴拉的真的很不錯

我喜歡他們的專注 這小男孩有五歲嗎?




SCILLA 藍鐘花 剛開花時花色較深 但隨時間長久慢慢變淡


買了一本植物圖鑑 好不容易將整本九成都翻成中文花名
但圖片和實際差太多 還要摸索

先認這最簡單的報春花

隱藏於花架後的櫻花 花架中坐了好幾位在上攝影課的學員

繞到後面有點失望 好像不是櫻花ㄟ

這棵也不像是落羽杉 我在樹下找不到膝根

橋頭的桃花園開得也稀稀落落的 還要再等


這小小的一棵每年都是跑第一

法院後的二喬木蘭已滿樹的花苞

個矮被花欺 大朵的都在高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