姪媳的母親說她的女兒十六歲後就未曾和她們共渡除夕

他們去年底才從華盛頓搬回聖地牙哥

選在Oceanside購買房屋 因為同樣的價錢在聖地牙哥只能買公寓

而在Oceansid可以買到一個有大院子的房子

妹妹來美國唸書工作也有四十年了

完全西化 不過農曆新年

姪媳的母親就邀請妹妹一家和母親同到他們家吃年夜飯

我和母親自行搭火車到Oceanside

妹妹也從洛杉磯開車來此接我們

去年妹妹才買一臺HONDA的休旅車

當時我就告訴妹妹

如果美國人自己不覺醒愛用國貨

經濟如何復甦?

今天妹妹就開一輛新買的FORD汽電休旅車

在車上我和妹夫談到台灣的一些問題

一) 台灣留學生越來越少 而大學錄取率幾乎百分之百 年輕人國際觀不足 寧願拿微薄的薪水坐辦公室 而勞動工作沒人願意屈就

二)馬總統再度失言 說感受不到物價有上漲   一國領導人不能感受民之所苦  人民真不知希望在那裡

三)台灣一直未正視或警覺到大陸的快速掘起  而仍沉浸在我們是已開發中國家 各方面條件要比大陸優秀 對大陸不但敵視甚而鄙視 熟不知內地青年克苦耐勞 自我充實 在很多大都市中 台灣幹部已迅速退潮中

四)南韓航空公司在美興建第十大高樓 三星 現代 奇亞  LG 霓虹燈廣告充斥街頭 電視 報紙 雜誌  南韓已向美國宣示他們為一實質經濟大國

我用井底之蛙來看台灣 妹夫則說台灣是溫水中的青蛙 令人憂慮

除夕村夫愚婦的閒談    道不盡的憂心   訴不完的無奈

但願新的一年 台灣走出經濟的陰霾 年輕人個個有工作 工作個個有人做 幼有所養 老有所安

天祐台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