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在湖邊 一陣啪啦啪喇啦聲音 來不及拍下這些白冠水雞 揮舞著翅膀 踏著水向我飛奔而來

這麼多的水雞圍著我 我以為是來向我討食 但上網找白冠水雞的資料 才知這是他們防禦特有的行為

鳥類專家認為白冠水雞遇到入侵者時會飛奔而來 雙腳激起水花與聲響 將這種鳥類的行為稱為水花攻擊

這麼多的水雞圍著我 首先讓我注意到 他們的腳蹼好特別 趾與趾間並不相連 成環節狀

三趾加後距

頭像鴉子 嘴喙又像雞 喙頂端又帶點黑 可惜的是可能求偶季已過(或未到) 白色額板並不明顯

水雞原產於西伯利亞 是侯鳥的一種

此地的水雞很可能已喜愛這裡 而長久定居



春天是他們繁殖的時候 一夫一妻制  公母雞都會在此時保衛他們的領域

但看到這麼多的水雞同聚又同時向我飛奔而來 我還是認為應該這些水雞已馴化 是像我討食

鳥類的行為我不瞭解 但能如此近距離觀察 和各位分享 我就很高興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