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也是住加州的格友今早PO上一張照片 她猜可能是鳶尾花

本想馬上回應她這是金針花

但一想可能她是對的

你們看 它的葉及花瓣的開法 還真像鳶尾花

這有蕾絲邊的花 我很得意的告訴台灣的好朋友這是金針花   她說這是百合

也對啦 老美把這類的花都叫LILY 連荷花也叫LILY 如果說這是百合我還寧願說這是孤挺花

這些也是新種的複瓣金針花 有沒有人反對?

下圖是金針不會錯 這和台灣的金針一樣



在聖地牙哥很多庭院都有種各式金針花 複瓣和蕾絲邊的花苞比較胖和短

其它種的花苞都差不多 在這花期可一直開到十一月 全年零零星星的都可看到金針花



在HORTON PLAZA前廣場種很多 但搭配紫嬌花   那味道有夠難聞 所以這裡的金針品種雖多

我也從未駐足好好瞧瞧

從三月回來沒見太陽露過幾天臉 天空不是厚雲就是薄霧 好在也沒下過幾天雨

為了照這裡的各式金針 忍住臭蘭的味道 晚上快八時了搶著還未天黑拍幾張



前年我可是在這摘了不少花苞 回家清炒 好吃極了 說不出的清爽 第一次吃這菜是在花蓮

原住民摘的綠色花苞炒山豬肉 只是要吃到山豬肉不容易

別懷疑金針花苞真的可以吃  但是我在這裡到底吃的是不是金針花苞?

唉呀!我越來越沒自信啦!

在找多年前拍到的蕾絲金針花時看到這張 我現在知道這是紫花蔓陀羅

很可惜的是這是草本兩年生植物 目前這株已不在 改種香蘭及複瓣大朵水仙

我再也沒見過紫花蔓陀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