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年前這棵樹剛種下沒多久就結果子

很納悶

常經過這樹前 從未看它開花

毫無線索上網搜尋

當然是沒有結果

後來看這白米的樹幹心中閃過白楊樹

上網一查就看到那大大的樹葉

比對再比對沒錯就是白楊樹

也沒再比對樹幹

也沒比對果子

更到網上去抓了一張白楊花

這兩年我很留意等著看它開花

很奇怪又沒看到開花就結果

我心想該不是弄錯了




看這果有點像無花果

但不會長大

約姆指第一節大小就掉落滿地

壓碎的果就像大葉榕的果

現在我確定它不是白楊樹

應該是隱花果樹的一種

記得剛看到李花以為是梅花

看到桃花以為是李花

一直到看到陳崑燦老師的口訣

『櫻花一串串 桃李滿枝 梅杏一點點

桃長李短 杏葉圓圓  櫻有毛毛腳 梅有長尾巴

綠梅紅杏 香味有別

梅的開花枝綠色 杏的開花枝紅褐色

梅花有香味 杏花無』

去年三月看到這樹好高興

生平第一次看到梅花(感動到落淚)

而那年只長了青青的小梅子

二月底這樹已開花並不很多

四月回來已結了好多綠色的果子

果子越來越大

我還帶妹妹來看梅樹

當時妹妹就說是杏樹

我還很驕傲的背口訣

杏葉圓圓 梅有長尾巴



每天望呀望 越看越不對

果越來越大 還泛著紅色

再看再等

各位一定知道我又錯了

這是杏不是梅

上星期妹妹陪我到超市買蒲公英的葉

雖然覺得貴

但最近草地常有蟲子(黑黑的好大)

又有狗屎(怎麼好的不學?)

所以我自己到超市去買蒲公英的葉

買回來一吃怎麼有芝麻味

再一看盒子 ㄚ 買錯了 買到芝麻菜啦

左邊是蒲公英葉(英文叫獅子的牙齒)

右邊是芝麻菜 像不像?

這是大樹  葉子很像芝麻菜

我以為是楓樹的一種

其實不是

冬天整樹的葉子同時乾枯

曾在網上看過但又忘了

下面這樹是五月在仙人掌園所拍

樹上開滿了像鈴鐺的花

同樣的樹在魯賓蓀街也有一棵

發現快兩年了至今仍未找出名來

葉子像烏臼葉大小拖個尾巴

葉片下垂

樹幹上有類似眼睛的紋路

(和上次在SANTEE TOWEN CENTER所拍的眼睛樹不一樣)

雖然和仙人掌園區的樹一樣

但這株今年尚未開花

去年是在十月左右看到開花

這樹妹妹家也有種一棵

現在知道了,這是白楊葉酒瓶樹

 

但她也不知這叫什麼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