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花博風光落幕 很多人批評花了太多的錢 營收是赤字

但我還是要支持政府續辦這種國際的展覽

一來提高台灣在國際的知名度 二來花博留下的園區 展覽館等

提高人民休閒的場所

我知道在聖地牙哥的巴波雅公園及舊金山的一處公園都是舉辦世界博覽會後留下的

在台北館前的櫻花樹只剩幾朵殘留的櫻花 有單瓣和複瓣的

進入台北館首先是360度3D劇院 先讓你有置身在101大樓的快速電梯

到達101頂樓鳥瞰台北 並展現台北為無線寬頻 寬頻無限

進入未來劇院 未來的台北是網路的生活及資源回收垃圾不落地的乾淨城市


劇場是以101大樓 美麗華摩天輪 圓山飯店 中正紀念堂為底圖

藍色的燈影為基隆河和淡水河 後面金黃色的是四圍的山區

全息成像技術 沒有螢幕 從任何角度所見都是一樣

互動體驗區 微笑的力量 上圖還是台北市景 下圖是有無數的微笑照片從上而降佈滿全屏

我們可以用手指觸動 就像主播一樣 照片會放大再點一下就會收回 可以挑很多的笑容來看

另外生態台北有混濁的河流 可以用手塗抹螢幕 河水變清 清晰可見魚蝦蟹類 當手指去點魚蝦蟹

他們會快速的閃躲

另外有愛上台北 探索台北 雙城故事 我未親身觸驗

不過要離館時 工作人員為我拍了一張相 有四個台北地標為背景 我挑的是摩天輪

留下E-MAIL 信箱就會寄給我

在天使館外有一圈掌葉蘋婆 枯枝上掛滿了果 有些已爆開了 有興趣的人可以過來看看呦

上圖和篇頭是花博留下的椅子 有些不同的花圖案

上是日光大道由太陽能提供光源

下圖是花之隧道很可惜的是花還未開滿 目前看到的是九重葛和炮仗紅

要特別介紹的是這一群媽媽 每人都推了一輛娃娃車

在美國這種媽媽聚會很多 台灣現在也有了

這是值得推廣的

這一區花博時我曾來過 對這雕塑沒印象 這是一農夫拿水桶倒水到水槽

原民風味館

水社柳老葉和新葉不同ㄟ



木棉花要開了


大葉穀精草


台灣萍蓬(Big Fish老師告知  感謝!)




還是有花海喔


澳洲回來的格友說台北有很多運動中心 我看到看板了

上圖是台灣海桐 他的果子有點像金露華的

下圖是大葉楠 新出葉像花朵般的美



在生態池看板上看到有水金英

是下圖嗎? 新葉和老葉明顯的不同


花博留下的園區可以當公園常來走走

在圓山區有上海展園 西安庭院 造型花牆 寰宇庭園區 地景花海等

新生區有花夢廣場 怡情園 迷宮花園 林下花圃花海區 等

展覽館有爭豔館 原民風味館 舞蝶館 夢想館 未來館 天使生活館 世博台北館等

夢想館和未來館可以買套票會比較便宜 有些門票還可抵飲料50元

星期一休館不要白跑一趟

花博展期時人擠人 現在是仔細再看或拾遺的好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