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石碇我只知道此地出產的豆腐因水質的關係有一股特殊的味道

在四十多年前石碇要比深坑還出名

但看到這雕塑後我不禁要問這裡以前也有煤礦?

溪谷中的大石 像不像青蛙?

這裡是石碇老街 我們在這裡用午餐 也從這裡開始瘋狂大採購

我在這買桂花香腸 桂花粽 雞捲 南部花生粽

這裡有很多老桂花樹 難怪有很多桂花製品

豆腐冰淇淋我不敢嘗試 我喜歡的奶酪又賣完了

7-11門口設有打氣筒 統一超商不但要賺錢也肩負便民 這次回台我發現新開的7-11都附設餐飲區及洗手間

前天一位朋友從矽谷回來 在他那邊7-11很少 但在聖地牙哥就很多

只是沒有台灣那麼普及 也沒有台灣的7-11那樣的社區人性化

這樣的超商 我想他的股票是值得買的(嘻嘻因為我有買喔!)

老街走一圈後接下來就到雲海國小

這兩天因為天氣的關係天空灰濛濛的

濃濃的霧又是另一番氣象

只是很多遊客來此打擾到學校教學真是很抱歉

在都市中因少子化班級人數銳減 山中小學人數更少 有的班級只有個位數的學生

(我讀小學時一班六七十個人 還要分早午班)

在這裡烏來杜鵑復育成功

這裡有幾棵杜鵑樹葉上及枝上有些怪東西

我想應是昆蟲寄生在上

在學校的觀景台上寫著在此 觀雲 觀月 觀星 觀霧

夏天來此還可聽鳥叫蟲鳴吧

小花和果 那果很多都在樹上自爆

山在虛無飄渺中

這是往學校的梯階 兩旁種滿了櫻花 此時花期已過 當花開滿兩邊 那景況會有多美?

對面的山中雲霧升起 可惜天上有五線譜 沒辦法都市的人不能一天沒有電

學校旁的鄰舍 這柏樹大道後又一村


這裡種了很多的華八仙




陰雨天的關係 提早離開石碇

司機先生讓我們在深坑停留一個鐘頭

在石碇老街上正在整修中

這些古老的房舍大門有兩片對開的也有八扇拉門式


這種柑仔店大概要像我這種年紀的人才會有印象吧?


來到深坑一定要吃豆腐羹 只是在石碇就以吃得很飽了

所以只有打包帶回家 另外也買了臭豆腐 花生各式的糖 仙草粉 手工皂等

今天家中的晚餐就吃豆腐羹 香腸 肉粽 雞捲

雖然都是現成的 但兒子們卻是一掃而空

做嗎媽的我看著也很開心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