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11月妹妹的女兒先到上海再來台灣

回美後對我大讚台灣人情味濃厚又誠懇

今天我也感受到台灣同胞的熱情誠懇

早上在圓山搭捷運請教一位年輕的美眉

在哪裡可以換車到陽明山

她告訴我到劍潭站換紅5



剛踏出捷運車廂他又從後趕過來

要我在1號出口處搭車

搭紅5車的人還不少

跑馬燈顯示還有3分鐘車子就要入站



車上乘客魚貫而下 司機一直說到對面搭車

大家搞不懂到底要去哪裡搭車

一位好心的老先生指出要在基河路那邊搭車

並且說只有在地人搞得清這搭車位置

在這請公車管理單位在1號門站牌貼ㄧ告示

以免苦了我們這些外地人

為了不耽誤時間我選擇站位

走到車尾有年輕人要讓坐

我堅持不要因為他們一定排很久了

我選擇站位就表示我可以站

(以上是在洲仔二號公園的櫻花)



在陽明山花卉中心的苗圃是不可進入的

正好有一工作人員在此

徵得他的同意就在門口處拍了幾張



他說很可惜茶花展才結束

我才猛然想到今天已是三月一日了

不過我知道此花卉中心前主任蔡富貴教授是茶花專家

此地老茶花樹很多 還是可以在園中看到美麗的茶花






這裡有一顆白玉蘭和紫玉蘭

可惜已過了花期 只剩這一朵

而紫玉蘭也剩枯萎的花瓣







園中時而櫻花時而茶花




好幾對新人來此取景



水池邊美麗的鳶尾花

還有母親帶著兒子在捉蝌蚪

我奇怪這蝸牛在水中能生存嗎?



















今天新認識的植物 拎樹藤



滿地的小鈴鐺

台灣馬醉木__終於看到本尊
















離開花卉中心走進對面的小巷中

也是不少的櫻花




夾雜著陣陣的玉蘭香




像瀑布般的炮仗紅



炮仗紅和洋凌霄差別很大 不要以為橘色的就誤認為洋凌霄

吃過午飯後在走進士林捷運站邊的小巷內





這項內有櫻花有玉蘭花

整個巷內寧靜安逸 可說在台北難得的鬧中取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主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